林檎碳

【瓶邪】后沙海笔记 01

一、新线索


 


最近通知我去各地看货的消息多了起来,地点天南地北五花八门。以往遇到这种情况,我都是直接叫几个有一定眼力的伙计过去帮忙掌眼,之后再把消息反馈给我,最终定夺。但现在,我还多做了一件事。


 


时间很多存在冲突。我格盘那两年时间里,二叔一直都帮我管着这个烂摊子。我二叔是老江湖,以他的个人风格,他是不会让走货的信息处于一种混乱状态的。根据我往日对他的观察和了解,他习惯于对自己的信息网进行有目的地分割,每次只把关键的信息传达给特定的一些人,对其余的人实现完全的保密,而被告知信息的人还不知情,误以为可能存在抢占先机者,办事效率瞬间提高好几倍。这一招,我还是从他那里学的。


 


所以,现在底下出现这样的情况,我并不觉得是二叔的失误,而是盘口里可能发生了一些让他始料未及的事情。


 


从那时起,我就把每一波消息高峰里时间冲突最多的地点记了下来,专挑这些地方去看货。挖上来的货价值平平,只能流进古玩市场里骗骗新手,绝对赚不了行家的钱。说句老实话,它们全部加起来值的价,可能都不及闷油瓶以前手里拿的那把黑金古刀。这年头,盗墓这种行当早就尽气数了。


 


走货的人大多很乱,几个盘口的人去运一批货,有时候没商量出个结果,就直接操家伙开打,我没管他们,每次都躲在一边观察局面,看看里面有没有什么形迹可疑的人。越乱的地方我就越需要关注,胖子说我这就是在找死,但我一直都有一个想法:只要我越安全,闷油瓶就可能越危险。


 


一年就这么过去了。


 


盘口越来越乱,很多人开始对我不满,投奔了其他人,这正是我要的局面。这段时间,我不停在长沙和北京之间往返,有时候刚在家里吃过一顿饭,当天晚上就飞去北京和小花吃宵夜。我就是要让人不知道我在干什么,这可以造成一定的迷惑性,我需要在那群人整顿好之前,先达成自己的目的。


 


“我觉得你最近整个人看起来都不太对劲。”小花把菜单递还给服务员,揶揄道。


 


“我一直都很不对劲,你现在才发现?”我把烟往烟灰缸上点了点,百无聊赖地拿起了手机。一旁的秀秀笑了笑,曲着胳膊肘碰了碰我:“小花哥哥的意思是,你最近实在是太对劲了,对劲得有点不太对劲。吴小叔,你懂这意思不?”


 


“你叫他哥,叫我叔?”


 


秀秀笑得更欢了,仔细一看,还有些狡狯。其实她的年纪也不小了,但是这样小女生的表情却意外地适合她。秀秀这几年成长速度惊人,可能是受小花的影响,但是三个人聚在一起的时候,总能捕捉到一些熟悉的感觉。


 


我给每个人都倒了一杯酒。能找到小花和秀秀不容易,他们一直不知道我那边发生的事情,更不知道自己周围的监视早就被解除了。所以当时我托人给小花的手机定位,跑去东北一个小山坳里的一间废置农房内找到他的时候,他二话不说就把棍子朝我面上甩,也不看看到底是谁。


 


之后,小花带着我找到了秀秀。她的情况稍微好点,一直都住在北京的一家小寺院里。据她所说,霍家曾经出资修葺过这家寺院,有一些渊源,所以寺院里的僧人对霍家都有一定的好感,甚至有一个小沙弥还特别喜欢她。


 


我没有把我的事情告诉他们,但是我的出现,多少说明了一些问题。监视不会那么容易就能被解除,我跟他们说,之前咱们是在打拉锯战,现在只是变成持久战而已,还没有探清敌情都不能轻举妄动。对此秀秀还笑我说话怎么变得这么老派。


 


不过不管怎么说,他们的生活可以恢复正轨了,想到这里我就对小花道:“最近你那边怎么样?”


 


“白手起家。”小花百无聊赖地转腾着手机,“感觉还不错。”


 


“所以这一顿我请?”我苦笑道,“解总裁,你应该在衡量过我们仨的经济能力之后才作出来这种饭店吃饭的决定。”


 


“吴贵人,您是老板。”小花捏着嗓子用戏腔说了一句,“你见过哪个员工带老板去大排档的?”


 


秀秀捂着肚子直发笑,我把她的杯子往桌上磕了磕,自己喝了一杯,沉声就向小花说:“我那边,要不要试试?”


 


这个想法其实一早就有了,小花为了配合我的计划可以说是倾家荡产,我自然是还不起这金钱债,但是人情债,终归还是要还的。我自认他比起我来,更有操持盘口的气度,打个比喻,如果他是那种社会名流上的精英,那我大概就是一半路出家的小蛮子。


 


小花听了我的话后,眯了眯眼,我以为他会逼问我的想法,没想到转而问了另一个问题:“你最近是不是有了别的什么打算?”


 


“怎么这么说?”


 


“这是你吴家的祖业,一般情况下就算是念在你爷爷的份上,都不会轻易作出这种决定。”小花冷然道,“除非有比这个更重要的事情让你不得不抽身离开。”


 


到底是聪明人,也没有必要藏着掖着了,我又点起一根烟,直接说:“我要去贵州呆一段时间。”


 


“有消息了?”


 


“还不确定。”我道,“最近贵州广西边界有一个地方,走货特别频繁,人流很混杂。刚好昨晚收到风,所以想过去看看,顺便在那里呆上一段时间,当作旅游。”


 


“去一趟旅游需要把那烂摊子推给我?”小花拿着酒杯道,“吴邪,你这语气听起来像是在料理后事。”


 


小花一向敏锐,但他也没再说什么,只是闷头喝了口酒。几十年的交情,他还是了解我的,知道话说到了这个份上,也就够了。


 


菜一盘盘被端了上来,我们埋头吃菜,秀秀不停帮着我和小花斟酒,从头到尾没有再说话。一顿饭草草吃完,我结了账,小花站起来拍了拍我的肩,对我说:“吴家的祖业我不敢动,生意我先帮你看着,但是烂尾的还是得留给你来收拾。”




我笑了笑,挥手直接就在饭店门口跟他们道别了。



评论(6)
热度(30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檎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