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檎碳

【瓶邪】荒沙之冢(沙海背景,慢热,正剧向)

二、休业

 

 

空白过后便是极度的震惊,我抓起鼠标直接点了进去,第一次觉得这里的网速是如此的慢。

 

贴子很短,和三年前的风格很相似,一句话,一张图。那一句话写着的是“明天准备再次前往‘沙冢’,有林教授的指导,希望这次能有不一样的收获”,图片依然是双鱼玉佩的实物拍摄,我把之前保存的那张拿出来对比了一下,发现这两个玉佩是有明显色泽差别的。

 

我盯着这个贴子足足有三分钟,心里已经有了初步的想法。

 

乍一看,关根这个名字的确能把我吓一跳,虽说这不是我本名,但是这么一个虚假的身份,我好说歹说也用了两年了,常来光顾书店的客人早就把我这张脸和这个名字对上号了,现在要我切换身份,一时半会可能还真有点适应不过来。

 

但是只要稍稍留意细节,就能察觉到不少猫腻。发贴人披着“关根”这么一个马甲,唬人的成分居多。毕竟不会有人无聊到去模仿三年前自己发过的贴子,如果真有,那我必须得好好笑笑他。

 

因此这样看来,“关根”这个名字迷惑性就变得更低了,我直接就跳过了“前几年活跃在论坛上的关根到底是不是自己”这么一个思考过程。因为依靠现代技术,想要窃取一个账号并非难事,而更重要的是,贴子里的种种细节,包括莫名其妙出现的“林教授”以及故意制造出微妙差别的玉佩,都在明显地提示我:你的号被我盗了。

 

他大爷的,老子还没记起密码,你怎么就盗了呢?

 

一边这样想着,我一边把网页往下滚动,细看回复。“关根”看似随意说的一句话,在别人眼里顿时成了一次沙漠考察活动的预热,跟风起哄的不计其数。

 

游离在这些絮絮叨叨的讨论之外,我又想起了那个贴子。“沙冢”这个地方,我不敢承认我去过,因为四年前寥寥数语的吹嘘实在是没什么说服力。但是去没去过,这不是问题的关键。从头到尾,问题的关键都在于,我为什么要发这么一个贴子。

 

炫耀肯定是不可能的,要是几年前的我还真有这种喜好,那我对自己年龄的估算可能又要年轻一大截了。

 

于是我想到了另一种可能性。论坛是一种分享类型的社交网站,发一段文字,上传一张照片,无非就是想让别人知道自己的经历,说白了,就是秀优越。可秀优越也得有前提,你说你最近横穿了一次塔克拉玛干沙漠,别人会以为你药嗑多了出现了幻觉。可要是你配上一张零号界碑的风景照,再加上一张在民丰县城的小旅馆门前的合照,那周围的人不仅会赞赏你的勇气,而且还会问你嗑的药到底是什么牌子的。

 

但是回过头看我在四年前发的贴子,上面大放厥词地写着“最近去了一趟沙冢”,下面的配图却不是荒沙滚滚和残骸遍地的沙漠奇景,而是一块似乎还摆放在家里的木茶几上的玉佩,妈的,按照这么这么一个惯性,我可以把那块玉佩换成任何一样东西,就算是不久前扔掉的那条内裤都没有问题,毕竟都是贴身的。

 

但我偏偏把那样东西选定是玉佩,因此我完全有理由相信,这张照片才是真正的关键所在。它除了和那片沙漠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之余,可能还代表着一种更深层的暗示——既然是暗示,那就肯定会有对象,我现在手头上的信息虽然不多,但我却可以确定有这么一拨人,他们能够在这样一个信物面前有着和我心照不宣的理解。

 

而现在,这些人似乎开始有了新的动静。

 

我莫名地有些得瑟,不知道这种精神状态是否又得去一趟医院了。整整两年的时间里,我把所有能够得知我的动向的路径都摸索了个遍,这种小心眼的事情我本不擅长,但是一旦做起来了,才发现其实顺手得很。对周遭自然而然的警惕和怀疑,有时候就连我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

 

被蒙在鼓里的人见到缝口都会往上钻,但前提是站在边上的敌人愿意给你开这么一道缝。既然现在缝已经开出来了,那么就没有任何退缩的理由,毕竟这本身就是我想要的结果。

 

暗自记住了所谓的“林教授”最新一次的科考活动的集合时间以及地点,我福至心灵地注册了一个新账号。“关根”这个名字在很多人眼里已经完全和我的这个人对上号了,所以它会给我带来极大的便利,即使发贴人是在冒充我,我也依然能以这么一个身份潜入队伍,这大概是对家给我提供的贴心服务。

 

可爷不稀罕。我扬了扬下巴,朝那边的人说:“孙文,之后一个月不用来上班了……”

 

我话还没说完,只见那小子突然铁青了脸。

 

“关……关老板!你刚刚不是说好不准备炒我鱿鱼的吗?”

 

我懒得解释,摆了摆手,握住鼠标按下左键回复了一段话,看着上方出现的账户名,突然感觉十分满意。

 

转眼间,孙文那小子已经跑到我面前了,怒气冲冲却又不敢发难,我不动声色地删除了所有的浏览记录,随后关机。

 

“这两年,辛苦了。”我站起来,拍了拍他的肩膀,“准你一个月假吧,这家店准备休业了。”

 

“什……什么?”

 

看到这小子一脸显然还没反应过来的样子,我不禁觉得好笑:“别紧张,你老板我从来都是说到做到,说过不让你失业,就不会食言。只是店里生意这么冷清,你也别窝在这里干等发霉了,好好出去找找乐子吧,等哪天重新开业了,我再回过头通知你。”

 

 

 

听后,孙文低下头,抓了抓脑袋,一副见了鬼的样子,然后突然又像是恍然大悟一样抬起了头,笑着对我说道,“老板,你……该不会是准备结婚了吧?”

 

我无声地叹了口气,心想二叔怎么给我安排了一个这么不着调的伙计,他老人家眼光再怎么差也不会看中这么一个二愣子吧?

 

天已经黑了,我有些无奈地拿起车钥匙,走出了大门,回过头没好气地说了一句:“对,你关老板我现在就要去度蜜月了,没事别过来打扰——啊,还有,记得锁门。”


评论(9)
热度(651)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檎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