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檎碳

【瓶邪】后沙海笔记(续《荒沙之冢》)

写完《荒沙》之后,突然发现自己好像只写了个前传...于是决定重新开坑,让两个人好好地谈!恋!爱! 


没有看过《荒沙》的不要紧,在这里稍微说一下设定: 
2014年吴邪失忆,2016年恢复记忆。 
2016年,吴邪得知自己当年的计划出现了一些变故,汪家仍然存在,而且自己成为了他们所有人的唯一目标。同时还发现老张在出门以后基本接手了他的大业QAQ
这篇文就是从吴邪恢复记忆之后开始的,是一个全新的故事,不走沙海风,只走治愈风,老吴会和老张一起合力打倒汪家,最后双双把家还。 


当然,有兴趣有毅力的朋友,可以去翻翻《荒沙》这篇文,感情戏很少,但希望有人能喜欢TAT


============


引子


 


从新疆回到杭州后,我休整了一小段时间。这段时间里,我把我的计划重新理了一遍。


 


两个阶段四条线,错误却在第一个阶段古潼京这条线上就开始酿成。两年前,我当着整支考古队的面把黎簇拉进了水里,装作把最重要的事情告诉了他,让一部分人开始意识到这个人的重要性,而与此同时,我假装被九头蛇柏拽入了沙漠底下,制造出了仍陷在闷油瓶留给我的那些线索里的假象,暂时放松了他们对我的警惕。


 


小花被我扯入了局。他的人脉广,我不得不借助他来暗中发动老九门的力量。解家势力雄厚,当家的死讯一发布,底下的分支、以及与解家有着一定利害关系的家族必定大乱,这是一个绝佳的机会,我可以散布一些消息,制造一些信息差,把所有人都引至古潼京,制造一场巨大的骚乱。


 


在汪家发现我滞留古潼京的真正意图之前,我给黎簇他们限定了三天的时间,他们必须要在沙漠之下活过三天,在这段时间里,梁湾拿着小花给她的建筑图纸,走至地下建筑的最深处。在那里,我安排了她和塌肩膀见面。我要在那里制造一场爆破。像塌肩膀那样的亡命之徒,担当这样的角色,再适合不过。


 


但是在黎簇真正潜入汪家的时候,我预计的场面并没有发生。老九门的人以及梁湾在古潼京制造的骚乱,并没有惊动上头。就是在那个时候,我察觉到自己的计划可能发生了变故。


 


我预判错了地点。


 


我和我的敌人应该是在同一时间反应过来的,那时我刚刚被当地的藏人从悬崖底下救起,我根本没有退路。我知道他们想要什么,黎簇得以潜入内部,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我毫不犹豫就选择重蹈闷油瓶的覆辙,喝下了那一杯他在幼童时期就喝过的红色液体。


 


这样一来,我可以继续和那些蛇缠上一段时间。


 


体质开始变化之后,我失忆了,给自己留下的线索只有一条蛇。我荒废了整整两年,被汪家人故意设置的线索引去了一个叫沙冢的沙漠。在那里,我遇到了张海客,遇到了胖子,也遇到了闷油瓶。那时我只顾着关注自己,根本没有心思去关注别人,现在想来,他们为了能争取与我的见面,其实付出了很大的代价。


 


闷油瓶是在我作出那个决定之后重新回到人世的,那时他还不知道外面的世界到底正在发生些什么。我没料到他会出现在墨脱,我托蓝袍藏人把黎簇带进山里,是想让他替我完成我和藏人之间的承诺,但是没想到,他会在那里见到闷油瓶,并且把我的决定和计划和盘托出。


 


之后闷油瓶为我做了很多事,他把我送回了杭州,拿走了所有的笔记和资料,然后潜入汪家的内部,潜伏在那群人的中间,一直窥视着我的行动,最后安排黎簇在山洞里接应我,通过传真机把所有的资料发了过来。我觉得他已经做得够多了,那时我失忆,觉得这个人不可理解,但是现在,我只觉得不可思议。


 


更不可思议的是,他还把我二叔收买了。之前二叔给过我旨意,说我要跟着闷油瓶行动,碍于长辈的威严,我一直没有对当时还完全陌生的闷油瓶出手,但是如今,我竟然发现闷油瓶是在利用二叔的权威让我跟着他。


 


我不禁怀疑,过去那两年,他是不是一直都在?


 


那时候,我就意识到,我必须要找到他,与他见面。



评论(6)
热度(424)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檎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