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檎碳

【瓶邪】荒沙之冢(沙海背景,慢热,正剧向)

二十二、荒沙之冢

 

耳边传来一阵水声,胖子把打火机重新捡了起来。

 

我并不觉得执着于自己的记忆是不冷静的表现,或许以前的我不会有这样的执念,但这与现在的我无关。

 

“你想说什么。”我尽量放缓了语气。

 

“我想说的事儿,你早应该察觉到。”胖子冷哼,把水壶拎在火苗尖上,“你觉得这玩意儿出现在这里,正常吗?”

 

“这是几十年前国家考察队用的那种军用水壶。”我看着壶底边缘刻着的年份道,“它出现在这里,只能进一步证明这里的尸体有一部分来自1970年失踪的考察队成员。那起事件我有专门研究过,我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妥。”

 

“天真,你脑子卡壳了是吧?这么明显的破绽你他娘的都看不出来?”胖子道,“考察队是来考察的,不是来探洞的,这儿没坑没毒没机关,他们有什么理由全部死在这里?”

 

“理由很简单。”我不假思索地回道,“这个地方被那群人称作试验基地,考察队的人肯定是在某一天晚上误入禁地,在这里被赶尽杀绝了。”

 

我一说完,自己就先意识到了一个问题。考察队是由国家机关派出的,性质自然跟政府部门有关,但是失踪的消息一传出,政府不仅没有派遣相关人员去调查,反而日趋把这件事灵异化,甚至还大肆报道林龙失踪后的一系列灵异事件,唯恐天下人不知。掩埋真相,混淆视听,种猜测我在刚接触到这些事情时就已经有考虑过了,但是我一直都没有深入去想。

 

他们为什么要隐藏真相?

 

“那人的行为被默许了。这里连个屁都没有,哪来什么试验,估计他们只是在这里窝堆呢,实话告诉你,那群姓汪的狗孙子没啥本事,就只会把什么族规族徽挂在门楣上,这里躺着的社会主义知识分子们大概就是被冤死的,也不知道他们的头儿到底收了什么好处。”胖子扔掉水壶,提起脚走了几步,“这是由两个势力联合设计的一个骗局,胖爷我今天总算是知道你的计划为什么没有成功了。”

 

“狗日的,这和我的计划有什么关系?”我怒道。

 

“该来的总会来,该知道的也迟早会知道。”胖子继续走着,强迫着我跟上他,但这对分散我的注意力根本没有半点作用。

 

“先告诉你一个事实,这个地方,你当年没有来过。”

 

没至小腿的水冰冷刺骨,死寂的气氛被我们的双腿胡乱搅拌,活活生出一种让人撕心裂肺的气息。我看着向着同一个地方流动的死水,道:“胡扯。”

 

“你是不是觉得自己掌握了足够证明你来过这个地方的证据?”胖子的声音很沉,“你发贴子的那枚玉佩,是六年前在墨脱从一个想害死咱俩的臭婆娘上顺带捎回来的,之后张海客才告诉你这玩意儿来自一片沙漠,那片沙漠的名字叫沙冢。”

 

“我凭什么相信你的话?”

 

“你可以不信,但是胖爷我还是得说,你最好先把它当作假的记下来。”胖子道,“你发贴的事情,我不知道,但是在那之后的那段时间里,胖爷我是陪着你满世界跑的,你在哪个山沟里撒过尿我都记得,何况是一大片沙漠。”

 

“不可能!”我上前几步一把揪住胖子的后衣领,“那你他妈倒是给我解释一下,为什么我给自己留的储存卡里会有那些照片?”

 

开玩笑,张海客说的话都是假的吗?

 

“那压根儿就不是你拍的照片。你现在回想一下,那些照片里哪个角落说明是你拍的了?上面写着“我是吴邪”?”胖子有些恼,“当初我他娘就担心你会不会被张海客的话给带跑了,他说的那些话其实是说给对面那个秃头林听的,因为当年的事情他的确很清楚,所以说话的时候不能有破绽。结果他娘的反而把你给绕进去了。”

 

我松开手,突然不知道应该在这个时候作出什么反应。我突然觉得很荒谬,我竟然在一条别人设计好的陌生道路上走了如此之久,最后扑了一场空,什么都没有得到。

 

我忽然想起了初来沙冢时的感觉,那是一种从心底里漫起的茫然和陌生,在那里,我根本没有任何方向,所有自以为是留给自己的线索都是凭空捏造的,事实上,那里什么都没有。

 

我觉得这是我给自己开的一个玩笑,为了这个玩笑,我白费力气走到现在,最终一无所有。

 

水流的速度正在加快,我漫无目的地走着,胖子问我:“怎么着?要不咱们先回去?”

 

我没理他,只一个劲儿地往前走。既然还有命活,就不能停下来。

 

“我的计划为什么会失败,你知道吗?”我问道。

 

胖子叹了一口气:“也不能说是失败,该做的都做了,其实就只差那么最后一步。”

 

“结果就是这么一步走岔了。”我把胖子没有说完的后半句接了下来。没有什么好说的,一子不慎,满盘皆输,而现在,我只不过是用自己这条小命,把战线无限地拉长。我没有亏,这样的结局,再适合我不过了。

 

我回头看他,想问问具体的原因到底是什么,不料脚尖却突然在这时磕上了一块硬物,我上身一个踉跄,差点没摔成狗啃泥。

 

“靠,没火了。”胖子不停地试着打火机。

 

哗哗的水流声在这个地方被无限放大,我蹲了下来,凭感觉伸手摸了上去。和骨头那种随时都会碎裂的感觉不同,我现在摸到的东西十分结实,而且体积相当可观。大概是被水浸润过的缘故,它的质感有些滑腻,但是我还是清楚地摸到了刻在平面上的三个字。

 

我一向对汉字的构造比较敏感,许多字刻稍微一摸就能在大脑里还原全貌。这三个字在我现在看来,刻得歪歪扭扭,惨不忍睹,甚至有些地方的笔划还被潦草带过了,但我知道这三个字到底是什么的时候,心底竟泛出了一些暖意。

 

离人悲。

 

水流在这里形成了一个漩涡,清晰的冲刷声像是从极深的地下传来,我跨过了石碑,蹲在了水涡的一旁。

 

“把我带过来的人走了,正好,我问你一个问题。”我道,“张起灵平时是一个怎么样的人?”

 

胖子显然被这个无关痛痒的问题呛住了:“啥?”

 

“我是认真的。”我淡淡道,“现在这个时候,我应该离开这里。但是我有一个直觉——我的直觉向来很准——我还不能离开。现在想向你确认一下。”

 

“这么说吧。”胖子对我道,“他应该是遇见咱俩之后,才真正像是个人。”

 

我点头,问了句:“要陪老子走一程吗?”

 

胖子笑了笑:“你不说,我他娘的也会去。”


评论(8)
热度(33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檎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