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檎碳

【瓶邪】荒沙之冢(沙海背景,慢热,正剧向)

四、古董铺子(2)


 


在那之后的两年时间里,我不厌其烦地寻找着有关于自己在过去十几年里留下的任何一点痕迹,可除了这间铺子和网上的论坛外,收效着实甚微。我敢肯定,大部分的资料都已经被有目的地清走了,一个人在固定的一个地方生活了那么多年,不可能只留下这么一点印记。


 


可我的努力终究没有白费,在那之后,事情突然有了突破性的进展。


 


我成功地联系到了一些人。


 


首先是两个旧相识,一个叫解雨臣,另一个叫霍秀秀。前一个人是通过一条“Pink Flower”的短信认识的。看到这条短信,我就知道两年前不停地跟踪着我电脑的IP地址的人终于开始有回应了。那时,我还不知道他的名字,只知道这么一个英文名,然后我们两个就在网上聊起来了,内容不外乎“你今天吃了没”,“昨晚睡得好不好”,“工作忙不忙”——我知道这个人在耍花枪,但是很有默契地,我也没有去戳穿他,反倒是开口闭口“小粉花”地去叫他,看他哪天撑不住来跟我摊牌。但事实上他好像还挺喜欢这个称呼,看来接受能力不是一般的强。


 


直到他直接用手机发短信给我,直接道出了我的名字,我就真的确认,这个人跟我的关系不浅了。


 


之后,他把另一个叫霍秀秀的姑娘介绍了给我。说实话,这两人的名字我都没印象,按他们在短信里对我说的,我们仨就是青梅竹马,平时只有逢年过节才能在老家见个面,而我又比较内向,不怎么说话,所以没能和其他家的小孩打成一片。我仔细回想了一下,发现好像还真有那么一回事,只不过那时,我都习惯把前一个人称作小花。


 


我开始委婉地跟他们说起这几年来的事情,利用二叔对我说过的那些避重就轻的话胡诌一通,打算从它们口中套出一些新的信息。


 


这一次,我过了好长一段时间才收到短信。


 


短信只有一句话和两个电话号码。那一句话写着的是:如果你愿意相信我,那就按我说的去做。前一个号码,现在就打;后一个号码,需要的时侯再打。事至今日,我只能帮你这么多了。


 


我看得一头雾水,赶紧追问到底怎么回事,结果在那之后,任凭我怎么狂轰乱炸死缠滥打,对面的人都再也没有一丝半点的回应。


 


我看着短信里的第一个电话,最终决定拨了过去。那两个人到底值不值得信任,就看这一通电话了。


 


电话号码明显是一个座机号,我把手机贴在耳边,“嘟嘟”的声音还没过几秒,电话就被人接通了,我屏息凝神地注意着听筒的动静,结果下一秒却传来了一个类似女客服的声音。


 


您好,格尔木眼科医院。


 


我吓了一跳,连忙说不好意思我打错了,心想他娘的肯定是太紧张了,号码都拨错了。于是我只好回过头来仔细查看,来来回回对照了好几次,发现的的确确就是这个号码没错。


 


难道是那个男人发错了?我心里满是疑惑,随即又觉得不太可能,于是只好将信将疑地又打了一遍。


 


预料之中的,女客服平直的声音又响了起来,我不禁有些沮丧,放下手机准备挂断。


 


但就在那时,对面的声音戛然而止了,女客服甚至还没说完“预约挂号转线至……”这一句话,就迅速切换成了挂断后的忙音。


 


很明显,电话被另一个人截断了。


 


我猛地察觉到这件事情很不对劲,但是具体是怎么一回事,又说不上来。发小给了我这么一个号码,肯定是深思熟虑后的结果,既然他认为这对我来说会是一种帮助,那么眼下的种种状况都应该是预料之中的。


 


但是,别人眼中的可预料之事放到我这里,就是全然未知的谜题。我现在的处境非常被动,任何一个掌握着关于我过去几年的信息的人都能轻而易举地吸引我的注意,所以在这样基础上的欺骗与陷害,也同样是易如反掌的事情。


 


正纳闷,手机突然就传来了清晰的震动,我定神一看,一条新的短信被发了过来。距离电话被挂断只有短短不到一分钟的时间,显然,这条短信一定和那个号码有关。


 


我点开了短信,细细地看了起来。


 



我知道你是谁 


但是你肯定还不知道我是谁


别紧张 


我是你的朋友 


如假包换


你可以选择不信 


但是我有一个忠告


不要相信你所看到的一切


 


受气氛影响,第一时间看到这条短信的时侯,我立刻看向了每一行的开头。这种一句话分好几行的短信,本身看着就十分怪异,我下意识就觉得是藏头。但结果一列看下来,发现根本不成句,转念一想,又觉得如果真的只是藏头那么简单,水平也太低了。


 


于是我横看竖看斜着看,各种方向都被我试了一遍,之后我还把字的手写字母抽了出来,发现根本都不成一回事。折腾了好半会儿,我开始意识到自己是不是把问题复杂化了,那个人也许根本就没想着给我使绊,他要告诉的信息,的的确确就只是这几行字而已。


 


毫无疑问,他是认识我的,而且还十分了解现况。陷害与利用通常发生在熟人之间,因为只有熟悉你的人,才能在最大程度上了解你,知道你的软肋与弱点,给出最致命的一击。当初在解雨臣和霍秀秀联系我的时候,我第一时间就考虑到了这点,所以我并没有去确认他们的身份,他们是不是我的发小,是不是我的朋友,这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他们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现在他们又找了一个一上来就自报家门的队友。我不禁觉得有点奇怪。我本以为他会透露一些关于我的惊天大秘密,诱我上钩,好让他进行下一步行动。但是在这条短信里,我所看到的只是一种毫无顾忌的坦白,他没有为了一个阴谋而费尽心思地旁敲侧击、设套引诱,仅仅只是在游刃有余地叙说着事实。至于信与不信,我有着很大的选择权。


 


更重要的是,从那时起,他们再也没有给我发过任何的短信,有时候我贼兮兮地发过去一条作为试探,他们都没有回。难道,其实他们根本就对我没兴趣?


 


答案不得而知。时间不多了,我不能在他们身上耗太长时间。现在的情况是一个契机,我必须要主动出击。


 


我朝古董店内环视了一周,基本上确认这里的东西没有被动过之后,走向了一张老式的办公桌,摸黑从右侧最底下的抽屉里拿起了那部手机。


 


我拍了拍躺椅上的灰尘,直接仰面躺了上去。一旁的圆木桌还摆着一套茶具和一把蒲葵扇。我执起扇柄,扇了起来,扇起了一阵闷风。


 


人在紧张的状态下,通常会有两种心理反应,一种是神经紧绷地来回想着一件事情,一种是逼迫自己开始不停地胡思乱想。我大概就属于后一种人。人的心理活动都是最诚实的,它不会对自己说谎,所以一切的自我否认都不过是自欺欺人。


 


或许我真的是在害怕,毕竟孤立无援不会给我带来任何意义上的好处。那条明目张胆地署着我的名字的回复一定正在某一个角落里引起着轩然大波,用不了多久,我的那家不起眼的书店周围将被布下眼线,书店里的所有信息资料,包括电脑里的历史记录很快会被暴露在一部分人的眼皮底下。虽然我已经做好了准备,但是空洞洞的回忆还是本能地让我感到恐惧。


 


我点亮了手机荧屏,咬了咬牙,最终还是决定给上面的所有人发了一条短信。看向了通讯录里的最后一个号码,因为动机不明我一直没有拨通,现在回想起那个发小给我的告诫,大概所谓“需要的时候”,应该就是现在没错了。


 


事后,我狠狠地抽上了最后一口烟,缓了缓,感觉没那么晕之后才掐灭了烟头。手机上显示的时间是七点钟,晚饭还没有吃,但奇怪的是,我也不怎么觉得饿。我索性调了闹钟,脱下外套反过来盖在自己身上,侧过头合了合眼,努力挤出一点睡意让自己度过这个漫长的夜晚。


 


今晚一定要睡个好觉。



评论(16)
热度(46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檎碳 | Powered by LOFTER